问莲根

鬼童丸❌缘结神(这瓜保甜!

“等等,”鬼童丸指着她束发的红绳,说:“我要那个。”

缘结神:“……哎?”


加入了一个缘结神呱的角色,性格设定为冒失暴躁又胆小。希望看到的人能多一点,各抒己见,希望没有毁了小缘和童童。


一、


“呱!本神明可是大名鼎鼎的缘结神呱!快把玉藻前大人的东西还来呱!”

短短两句话中,有两个重点被鬼童丸捕捉,他看着跌在自己跟前的丑陋青蛙,眼中杀意渐浓。

他赶往京都,为的是狩猎鬼王,这种蝼蚁一般的东西本入不了他的眼,可这话不能不让人在意。


骸之锁宛如附骨之蛆一般紧紧缠住小小的呱太,碰撞间啷当作响,每一声都在捏紧呱太的心脏。

它本就冒失,方才急急忙忙未看清路,被林中暴露在地表的树根绊了一跤,手中的册本飞离,砸到了这个看起来像人类的少年手中,它便喝令其归还,谁能想到…谁能想到这稚嫩少年竟是个修罗鬼刹,二话不说便捆了它!

眼前少年的血瞳映出自己瑟瑟发抖的模样,它甚至能察觉到他正在享受,展现出参宴初始时的愉悦,而尽兴的事,则需要见血…它不敢往下想。

可这俊美少年的一举一动都优雅至极,与此同时,狠戾异常。


“你作这身装扮,到底有何企图!”

话一出口,鬼童丸自己都愣了一下,明明想问的是另一个问题来着…


被禁锢的呱太早已情绪崩溃,它根本听不见这鬼刹在说什么,扯着嗓子大叫一声:“救命呱——”


这一声叫得石破天惊,夜栖于林的鸟儿们慌乱地争相逃离。

这时树林西南边突然冲过来一个粉色的身影,她背着一个巨大的包袱,头顶的纸伞与她正在奔跑的身体一同摇晃,在即将撞树的千钧一发之际猛地脚刹,又调整方向,向鬼童丸跑来,边跑边喊:“手——”

啪!

她也被那树根绊了一跤,下巴直接与泥土亲近,在鬼童丸跟前摔了个五体投地。

“下留呱…”


呱太:“……”

鬼童丸:“……”还真是憨得如出一辙。


在充斥着杀戮与腐肉味道的世界中,突然闯入了一个散发着清灵味道的神明。鬼童丸看着来者,心里闪过一丝他自己都没有注意到的雀跃,骸之锁的力度一丝没减,杀气却先泄了三分。


缘结神爬起来,试探性地说道:“这位…小伙子,你能不能高抬贵手,放过这只可爱的呱太呢?”


鬼童丸心下了然:她又把他给忘了。

他冷声道:“凭什么?这是我的猎物!”


缘结神迎上呱太乞求的目光,眉宇间满是担忧,她从大包袱里翻出一本书,书皮上赫然写着:青年男女恋爱必读。

这本书平时卖价很高的,但她没有丝毫犹豫,就把书推到了鬼童丸怀里,说道:“这本书记录了我的毕生绝学,有了它保证你的姻缘顺风顺水,卖的话一本要一锭银子呢!我忍痛割爱免费给你,只要你放了它,还有,这本《缘分天定,且行且珍惜》一并送你!”

鬼童丸:“……”


面对双眼水汪汪的缘结神,鬼童丸不为所动,缘结神只好继续去翻找包袱里值钱的东西,希望能够求得他对呱太的宽恕。但是这个小伙子对这些可能不感兴趣,正在缘结神打算换一种营救方式时,他开口了。

“等等,”鬼童丸指着她束发的红绳,说:“我要那个。”

缘结神:“……哎?”


二、


皎月高悬于空,林中稍稍空旷的地方如积水空明。鬼童丸走在林中,手指缠着红绳,怀中抱着《青年男女恋爱必读》和《缘分天定,且行且珍惜》,时不时回头看一下身后跟着的缘结神,以及…缘结神身后的呱太。


终于,鬼童丸看着缘结神指着呱太,忍无可忍:“你是路痴,跟着便跟了,它跟着做甚?”

缘结神错愕:“哎?你怎么知道我是路痴?你之前认识我?”边说边不动声色地把呱太护在身后。

鬼童丸冷哼一声:“真是贵人多忘事。”

缘结神心中思忖,这小伙子看着年纪轻轻,实力却不容小觑,又阴晴不定,可是不跟着他,以自己和呱太的认路能力,怕是走不出这森林了。


鬼童丸脚边那四只小鬼不知为何遭了大殃,骸之锁缚着它们,简直要把他们的脖子绞断!主人这模样可是生气了?生气了为何不杀掉她们?

已经在林里走了很久的路,鬼童丸扭了扭脖子,又活动了一下手腕,无奈道:“你这记性真是一如既往地差。”

缘结神有点莫名其妙,因为从鬼童丸的语气判断出,他有点生气了。


一簇红光自鬼童丸颈中闪现,缘结神瞳孔微缩,那分明是缘结神社的红绳!原来他是自己的信徒,自己感应到的微弱的祈愿便是他发出的!等等,这阴鸷的眼神,这黑色的七分小脚裤…原来是那个敏感而又脆弱的孩子!


“哦!竟是你!恕我眼拙了,我送你的红枫浴衣呢?天渐渐冷了,怎么没有穿呀?”缘结神暗自松了口气,虽然依旧有些害怕,但不用那么提心吊胆了。


鬼童丸对缘结神的关心丝毫不感冒,嘴角却扯出嘲讽的弧度:“你就这么爱多管闲事吗?谁的事都得插一脚。”说着,瞥了一眼缘结神身后的呱太。


呱太大气都不敢出,只默默揪紧了缘结神的衣角。

缘结神倒是不知此话怎讲,道:“呱太可不是别人,它是我神社的信徒,更是我的好朋友!对吧?”边说边向呱太扬了扬下巴,给了它一个安心的笑容。


“只要是信徒你都如此维护么?”鬼童丸似是漫不经心道。


“不仅如此呀,你也是我神社的信徒,只要你相信缘分,不论天涯海角,我都会来为你结缘!”缘结神提到工作就开始踌躇满志,说到高兴处便手舞足蹈,“你有想结缘的对象吗?我可以帮——啊!”


命运总是惊人的相似,一行人兜兜转转走了大半夜,又回到了原地,缘结神再次被那块树根绊倒,直直扑向鬼童丸的后背。而鬼童丸怀揣心事,根本没留意后方,被缘结神扑倒,二人一起摔倒在地。

鬼童丸身上压了缘结神,缘结神身上压着大包袱,那只名叫招桃花的灵猫为了不摔得太惨,落地时不得已将鬼童丸的脑袋当做踏板,猛地踹了一脚又跃起,钻进草丛不敢露面了。


缘结神:“……”

鬼童丸:“……”


鬼童丸抬起头正要说些什么,却被身上的缘结神捂住了嘴。

缘结神低下头,在他耳边小声说:“嘘——我相信你的认路能力,可走了这么久一直在兜圈子,如果我没猜错的话,我们遇上了大麻烦!”


良好的教养让他没有发作,鬼童丸低声问:“什么?”

可缘结神神色凝重,不像开玩笑的样子,有些艰难地开了口:“你应该不清楚,它们是来自高天原的…”


评论